close

最近幾天鬧得最熱的不外乎是王柯案和馬王之間的新聞了!

 

今天上班時,一早看到了這條新聞

http://n.yam.com/tlt/politics/20130914/20130914752850.html

 

 

我並不是什麼政治狂熱分子,但每個人有每人的立場,看事也有不同的角度,也各有個人的想法,從讀書以來我一直信奉兩句話,一句:自由是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前提;另一句是:所謂言論自由就是我不同意您的觀點,但我誓死捍衛您發言的權利;但這一陣子個人感受....我們真的是民主且自由的社會嗎?

 

開頭講到的王柯疑似關說案及馬王情結,並非我關注的主題,但這幾天卻因為這個鳥主題和個FB好友鬧翻了,當場變成仇人還立馬被封鎖咧(真的是見識到翻臉比翻書快...);說來也是無妄之災啦!原本只是想說新聞打得火熱,就順手問問看法,沒想到談話的言語愈來愈僵,從個案關說扯到整個國民黨法院什麼的,標準的陰謀論,本是有些想受不了了要收手,沒想一句「到此為止」又扯出一堆東東,他意氣我也意氣,差不多也摃上話了...就沒想到刪掉文章,大概是為那無聊的言論自由吧!

 

說真的,我是覺得個人塗鴉牆是個人私領域,若非要祝人生日快樂或是貼無關大雅的東西,就算再要好(包含我自己的家人),我也不會亂貼這種爭議性頗大的東西;或許他是好意貼來提醒我看,可我看到那篇非我觀點的文章貼在我的塗鴉牆上,第一反應就是反駁及說明自己的立場,再加上文字表達不清,才會愈弄愈不可開交,弄得跟仇人一樣!不過現在也算了,反正被封鎖了,這篇文章自然就自動消失了,依他的個性我相信就算文章留著,裡頭相關的爭論大概也被刪得一乾二淨了,反正他也說過不介意人家說他只聽一種聲音....

 

之所以附上今天的新聞,也是要說明那天的一個爭執點,法院不見得是國民黨開的,國民黨無力也能要法院順遂黨意,針對個別黨員判生判死,也希望大家看事不要只看陰謀,馬英九雖說能力不好,但就尊重司法這條就比其他政客好太多了!

 

我個人很不喜歡王金平及柯建銘,孫總理的民權初步所述投票表決機制,真的是被這幾個政客搞得不知所云,當要說國民黨無能,是否真的要想想立法院長放棄議場公開辯論票決(這是所謂的多數暴力?),而寧可進入黨團協商(這是所謂的尊重少數及議事河蟹?),一直這樣下去,別說國民黨立院席次過半數,就算取得過三分之二甚至一百多席,只要民進黨三席、台聯三席成立兩個黨團,照樣可以杯葛法案進入黨團協商,立於不敗之地(他們兩個黨團票對國民黨一個黨團票),依這種情況下再強的行政人力及法案也照樣束手無策或卡關!先搞清楚行政院不是無能不做事,是沒法做事!

 

==========割吧!======割不斷!理還亂!===========

 

孫總理說啦!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(應該沒錯吧?),我是沒能力玩心機和政治,才會早早退場吧!

小的才疏學淺,只能提出一點小小謬論自我駁清和安慰自己,若好友們還有不同意見,那請多包涵,別再戰了;王柯這個案子就看法院咋辦,我們也無能為力,其他政客的關說案也不要扯了,都和你我無關,只能說是裁判者的自由心證,信不信就由人了,反正我是信了,也不得不信.....所以,我就說到這裡了,以後也不會再說了....我就是認真下去的輸了!

 

====原在FB,20131111移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割~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