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到芒果大家總是想到芒果冰.....
好像沒人會記得台南玉井出芒果咧....= ="
每次看電視都會看到介紹永康街的芒果冰
女王和兩個女兒每次都吵說要去吃
反正現在放暑假,乾脆就帶她們走一遭永康街
(巧的是我也是住永康,只是在台南就是了)


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永康街15號冰店
那天座上來客幾乎都是日本人及韓國人
(說的話我都聽不懂.....不過女生很漂亮...)


店員正在產製芒果冰,那台剉冰機看來有點新鮮




這個就是主角了....芒果冰.....^^


另一個主角...水果冰....^^


兩位主角獻身前的遺照......^^


本來嘛...既然到了永康街就該到鼎泰豐吃吃小籠包....
可是......





看了真的有點嚥氣...好像吃不要錢似的
只好放棄了.....= ="
我們一家過了信義路本想找家7-11解決午餐
沒想到倒在連雲路遇到一家感覺還不錯的店...



想說是麵館,店面還貼著招牌涼麵的廣告,
天這麼熱,吃涼麵最爽了~~~
那沒啥好說的進店就點了這個招牌了


看起來真的好棒...味道不錯,和我們吃慣的台式涼麵完全不同
川味嘛..是有點辣,可是吃起來香味四溢....
麵條也不是台式油麵,看起來像河粉QQ的,粉好吃....
我中尉時在台南大林眷村還有四川老伯伯會賣這款涼麵
南部已經吃不到這味了~~~~真懷念啊....

到了川味館,當然就不能放過紅油抄手了....^^

這碗抄手看就知道吃完的結果了....
我們一家人花了十五分鐘,外加一瓶礦泉水才解決
吃完後人人頭皮發麻,不過真的很好吃
辣的夠味,吃的夠爽......^^


這碟粉蒸肉是女兒一踏進店就喊著要的
因為蒸籠看起來很可愛
可是一掀起籠蓋看顏色......= ="
結果當然是當長工的爸爸自己吃了......

既然這家店叫担担麵,當然要點担担麵
只是....忘了拍照了,所以就不說了....
(這裡好像有點混了,其實是頭皮麻到什麼都忘了^^)



後記:
要我說的話,永康街的東西看來好像都不錯吃
可是觀光客實在太多了~~~
我們挑個日正當中的時間,好像一樣到處是人
芒果冰如果要我講的話有個大問題,
那就是隔壁是家賣臭豆腐的
在吃冰時那個味道.........+ +"
而且芒果以我的標準來說好像也太熟了
可能我家離玉井近,總能吃到新鮮貨的原因吧....
另外比較起來,個人是比較喜歡高雄鼓山的水果冰

看到那一大碗冰了沒.....^^



最後在永康街還看到了個同鄉老朋友....

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家店是牌匾上的時間....
有沒有發現到 ---- "清光緒廿十一年"
"廿"這個字發音為"念",本身就是"二十"的意思
所以這個牌匾時間就成了"清光緒二十十一年"了~~
書寫方向也不大對(應該由右向左吧,台南廟一堆都可以參考)
不知店家是故意的還是無心
看起來是有點怪怪的就是了.........^_^
改天再到台南本店查看一下是不是也一樣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割~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